古来圣贤皆死尽,惟有饮者留其名。

死亡万花筒/一榭千里/风动草

【也许ooc】【也许刀】

无不适可下滑


【一榭千里】 风动草

阅文推荐配乐——《风动草》《多想回到你身边》
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上生长着千千万万的草,它们每一株都可以在春风轻拂的时候再次生出新芽,永远的烧不尽,看起来是那么平凡。它们通常会因为一点恐惧而枯黄,甚至死去,失去原有的芬芳。一缕春风拂过,再生的往往都只是新一批不知所措、慌手慌脚的新生命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人们一般不知道,他们踩过这片草地,无情的抛下随口而出的唾弃,以满足一己私欲。得到满足后,再装作怜悯的给予一些“赞赏”它们的诗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可怜的草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它们也并不关心——毕竟有些东西比这更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人们并不这么对所有的草。就像他们不会驱赶世界上最后一只苍蝇,反而还会为得到它争的头破血流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传说有一株珍贵且稀少的草,叫冰泪草,它生长在人迹罕至的雪山上,沐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和鲛人的眼里,不惧寒风,茕茕孑立。没有人知道这是不是真的,但他们都拼命地想要得到它,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所谓的“雪山”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据说通过冰泪草可以知道真正爱自己的人在哪,但对不同的人来说,它的意义也许不尽相同。对于一些人,冰泪草是他们必须夺取的目标,是他们单坐在院子里喝酒晒太阳就觉得三生有幸的温暖之光,也是他们逃不掉的劫。

        程家双子便是这些人中的两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不去好不好……我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程千里一脸委屈地和板着脸的程一榭对视了几秒,也改变不了哥哥的决定,只能默默地抱着吐司坐回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程一榭早就知道自己活不过见到冰泪草的那一刻,虽然他也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可小时候在病房里度过的那几年就让他知道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遗传病啊……程一榭看了一眼沙发上正在撸吐司屁屁的弟弟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他很明白自己逃不掉,可是千里……他可是想看着亲爱的弟弟一步步长大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能说冰泪草的出现,是不幸中的万幸。命运赐予了他们一束光,一束不知是好是坏的光。而那之前,是一座雪山。

        雪山的名字,叫第十扇门。

        程一榭清楚那是一道什么门,他甚至为此给自己提早准备好了镀金边的遗照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门来的很快。某一天,程一榭独自坐在卧室里,突然感觉到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,他打开卧室门,果然,走廊上立着十二扇门。他数了数,打开第十扇,被一股强大的吸力吸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好冷,能不能不上去啊……”程千里拉着他的衣袖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要上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程一榭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山脚下的气温已经明显降低了,程千里紧紧地拽着哥哥的衣角,两人在黑暗无尽的山路中小心翼翼地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有冰泪草吗?

        别人都说程千里傻,经历了这么多,他就算再傻,也隐隐约约知道了一些事。

       哥哥啊,真的是世界上最爱他的人呢。这一点,不用通过冰泪草也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和他们一起上山的人最开始有很多,但在到半山腰之前都因体力不支等原因慢慢倒下了,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……”程千里望着哥哥的背影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 程一榭反手握住他被冻得冰冷的手,试图将自己手心里仅有的一点温暖传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怕,”握紧程千里的那只手微微用力,“哥哥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弟弟对哥哥的信任总是无条件的,在程千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却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越往山顶走,暴风雪越猛烈,剩下的人也越来越少,逐渐只留下了程家双子原本沉寂的黑夜渐渐亮了起来,二人也终于走到了山顶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地面开始猛烈震动起来,露出一条巨大的裂缝。程一榭下意识地把弟弟推向一边,可是没有成功,因为程千里已经先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程千里被裂缝吞噬尽。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才把哥哥推开,却让自己陷入了永恒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那么笨啊……要是我聪明一点,哥哥就不会那么辛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再笨,也知道哥哥在想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哥哥,对不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可那句未能说出口的对不起,竟成为了二人永远无法触碰到彼此的阴阳之界。

        裂缝合上了,一切都仿佛从未发生,就好像刚刚那一瞬间只是幻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——”程一榭咆哮着,跪在地上,用双手刨着刚刚出现裂缝的位置,可惜只有雪。

        暴风雪不知什么时候停了,程一榭无助地捂着脸,泪珠从他的指缝间无声地流下,滴在一株草上。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他身旁,折射着那滴泪,让那株草闪耀着光芒,格外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便是冰泪草。

        程一榭伸手去捧那株冰泪草,发出歇斯底里的无力哭号。

        千里……冰泪草找到了,我们回家好不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都是哥哥不好,我们回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阵风拂过冰泪草,仿佛从远方传来银铃般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夜黎明静悄悄,

        你说想和我

        并肩看风儿吹动草……”

//END

亲测看完这篇文差不多是听到这几句词的时候

今年看过最有感触的书

评论(2)
热度(7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弦洆白玖. | Powered by LOFTER